WOW 25:呼吸

 

Todd在第二十五篇當中分享了「呼吸」這個近年在業界相當風行的「訓練」,但他這本書其實是滿久以前出的。他開頭就問:你最近「認真」思考呼吸這件事是什麼時候?

 

這就讓我想起有句名言:你除了在兩個狀況要屏住呼吸之外,都要認真呼吸!哪兩個狀況呢?就是溺水與發生火災時,這還真有幾分道理。

 

這讓我想起學生時代到兩棲偵搜大隊接受泳訓時,感謝教官讓我在踩水一節課後-差點把跟池塘一樣的游泳池裡面的水都喝完時-特別體會到呼吸的珍貴,或是想說為什麼我的是肺,不是鰓🤣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呼吸短促就是在新加坡金沙酒店賭城,當年剛開幕時,想說要帶著心愛的到最高層泳池游泳順便住一晚,後來晚上游完泳時,就到賭場開開眼界,雖然以前也去過其他賭城,但這次是要下去賭,結果才發現自己的心跳與呼吸都差點不行了,因為心裡會想著不就是兩張牌比大小,一翻開來就有可能會輸掉一頓大餐,差點覺得快窒息了😂

 

這也是大家常見的狀況,你何時會珍惜呼吸呢,應該就是呼吸困難時吧,就跟健康一樣,何時會珍惜呢?快要失去時,就會好好地珍惜。

 

呼吸還可以幫助你放鬆,嗯,這真的有效,每次兒子受傷大哭時,我都要他「深呼吸」,就會慢慢地放鬆了,我想這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肝連(橫隔膜)會幫助我們身體許多。

 

另外在訓練上,呼吸也是佔了相當大的成分,畢竟我們要的「張力與放鬆」都是要靠呼吸才能夠達成,這也是Strong First所強調,但說真的,並不是很容易能掌握到技巧。

 

本週的Action Step

 

坐下來五分鐘,專注地意識到你的呼吸。

 

今天就「準備」要週末了,雖然這星期要補班-想到就快要窒息了🤣-但是除了利用假期好好放鬆之外,我想隨時隨地都意識到呼吸這件事,或許會帶給你很大的幫助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