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10:相信(Belief

 

Todd在第十篇當中分享席維斯史特龍的真實故事,我們都知道史爺爺的人生相當成功,主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但我們知道他『當初』辛苦奮鬥的過程嗎?

 

史特龍在當初寫洛基第一集時,根本沒有人要買他的劇本,他也在四處碰壁後,幾乎要流浪街頭了,後來終於有公司願意出價30,000美金買他的劇本,但條件是不能演主角,結果史特龍『拒絕』了。

 

而他也因此快要流浪街頭了,所以他不得不賣了他的狗才能支付房租,結果他真的賣了心愛的狗換了50美金來支付他的房租!

 

一個月後,有間公司真的願意買他的劇本並讓他演出洛基這個角色!剩下的我想大家都知道......

 

Todd提到,你會願意賣掉你的狗,只因為你『相信』自己的作品值得讓這個賭注嗎?這也是當史特龍什麼都沒有時,還能夠願意『相信』。

 

題外話,後來史特龍有把狗給買回來,但花了3,000美金才贖回來,而這隻狗也在電影上演出。

 

當事情『順風』時,我們都很『容易相信』,但當遇到『逆境、困難或挑戰』時,這時候要相信就真的『不太容易』了。但這也是成功與失敗之間的差別,因為很多時候都會擔心『如果...』。

 

如果...我失敗了?

如果...我沒有得到獎學金?

如果...大家都取笑我?

如果...我失去工作?

 

如果...停止說『如果...

 

然後請開始說,『當我...

 

當我...失敗之後,我會再度站起來,然後再做一次,並且更有智慧地完成。

當我...失敗與大家開始嘲笑我之後,我會把這些當成前進的動力。

當我...嘗試之後,我會告訴自己做到最好,並且持續朝向目標前進。

 

本週的Action Step

 

什麼事或誰是你今天開始要『相信』更多一點的?

 

你如何更近一步地展現出『相信』?

 

從今天開始『相信』...

 

最重要的就是,你必須要『相信』!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看到』希望『才會』相信,但許多真正成功的人都是相信之後才看到希望,但我知道這實在是『知易行難』,要能夠熬過那段看不見光明的日子,也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帶過,但就像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成功的路上其實並不壅擠,因為能夠堅持下去的人不多。最後用張忠謀送給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的一句話祝福大家週末快樂,當面對逆境:『樂觀就是競爭優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