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15:典範實務/最佳實踐(Best Practice

 

Todd在第十五篇當中分享了他自己如何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的熱誠或高昂的意志。

 

有位客戶問他,當遇到厭煩或消沉時(不論短或長期),如何度過這段時期呢?有沒有哪件事可以讓你順利通過這段期間呢?或是再度點燃你的引擎呢?讓你每天都可以往前推進呢?

 

很好,要回答這個問題...是的,Todd會有感到『意志消沉』的時候,但當然也會有『鬥志高昂』的時候。

 

只要是人類應該都會有這樣的反應。

 

但重點是,我們如何保持鬥志高昂『更久』的時間,抑或『減少』意志消沉的時間。

 

因此Todd有自己的13個典範實務/最佳實踐來幫助他:

 

1.早點起床。

 

2.早上起來不要馬上看手機,他會等到自己的例行公事完成後再看手機。

 

3.晨間禱告(或者也可以是沈思、冥想、打坐或安靜的時光),至少10分鐘。

 

4. 日誌時間,至少10分鐘。

 

5.請吃健康的早餐...以及一天中所有的餐點。

 

6.每天訓練。有時候強度較高;有時候就是伸展或滾筒放鬆。

 

7.高品質的睡眠(他每天至少睡足七小時)。

 

8.閱讀或聆聽有啟發性的文章或談話。

 

9.花些時間跟會挑戰你的人在一起...無論是生理上、心理上、情緒上或精神上。

 

10.每週花些時間親近大自然。

 

11.要將恢復安排至每週計畫當中,無論是按摩、瑜珈、滾筒放鬆或泡澡等。

 

12.確認所有營養都有均衡。

 

13.就寢前至少45分鐘不要看電視。

 

本週Action Step

 

找到自己的典範實務/最佳實踐,將它們寫下來,然後專注地實踐。

 

 

Todd說的這幾件事感覺好像還滿容易做到的,但這又應驗了一句話:“Simple, but not easy”。誠如每次有客戶詢問我如何減重,我都請他們先連續一個月做到兩件事:第一,每天喝2,000cc以上的『水』(水就是水,不要再問我茶、咖啡、湯...算不算-光是字面上意思就不同了);第二,晚上十點前就寢。夠簡單吧,但就是會有很多人無法達到,那你要我怎麼相信你可以有『毅力』來減重呢!

 

我想只要是人都會有高低潮,這也是人生美妙之處,但就像Todd說的,要保持高昂鬥志久一點,或許這不是很容易,但我們都知道,這就是成功與失敗之間的區別,但這所謂成功或失敗不需要由別人來定義,而是自己怎麼去看待,就像我還滿喜歡這句的:『除了做自己喜歡的事,並且也要喜歡自己所做的事』,短短一句話,道盡許多道理。暮然回首時,其實我還是我,我喜歡目前自己所做的事,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祝福大家週末快樂,無論現在的你處於何種狀況,盡量讓自己保持有著無限的熱情與鬥志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