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20:寫作(Write

 

Todd在第二十篇當中分享了他認為相當重要的事-寫作,因為每次當他看到非常不好的寫作時,心中總是相當難過,因為不知道是因為現代所處的「簡訊」世代,還是在學校中忽視了寫作的技巧。

 

但相對地,當他看到好的寫作時,總是會讓他眼睛為之一亮!

 

他自己本身學習寫作是在七年級時,因為被提名為Pop-Warner Scholar-Athlete,這在全美只有35個學生能被選到,評比是根據每個人的學業成績、運動成就以及所撰寫的「七篇文章」。

 

這對當時的他來說,是件相當可怕的事,因為他沒有太多寫作的技巧與經驗。

 

但他的父親帶著他到家裡地下室,然後把問題一字排開放在乒乓球桌上,逐一的教他如何回答問題與撰寫故事,並提醒他要有非常好的開場與強而有力的結尾!

 

並且教導他要融入感情與靈魂!

 

或許你並不是那麼喜歡寫作,但寫作就跟訓練或想做好任何一件事一樣,如果你想要突出,便要付出!

 

下列有些事情是Todd建議可以撰寫:

 

替你自己的部落格撰寫一篇文章!

寫一句感謝的話。

寫一封深愛的信。

寫一篇日誌。

寫個商業計劃。

寫五個本週一定要做的事。

寫個新訓練計畫。

寫出下個簡報。

寫出你生命中最喜歡的事。

 

本週的Action Step

 

花個20分鐘坐下來,寫上述任何一個主題;或者撰寫任何觸動你的靈魂之事。

 

你可以用最傳統的方式寫在紙上或用電腦打字,最重要的是讓你思路清晰,並且寫下你的想法。

 

本週這個主題讓我有相當大的感觸,原本當初想要試著寫作,實在是因為有太多客戶所問的問題都很「雷同」,所以呢,就想說把我對相關問題的想法寫下來,然後當有客戶問時,我就可以『轉貼』給他們看,但寫著寫著,發現讓自己的思維理哲更加清晰,但好像也就撈叨起來了,廢話變得比較多😂(好吧,我承認是很多)!

 

當然也會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叫My Way of Life,這好像跟訓練沒有什麼相關,的確名稱上沒有相關,但這就是我的人生,是從訓練上得到許多啟發的人生。

 

但這週的主題-Write-讓我更想到另一件事,就是『寫字』的藝術,因為目前都是用電腦打字的時代,有時候突然想要寫個字,竟然會想不起來,然後回頭看看自己的小孩,因為給他們接受實驗教育,所以比較晚拿筆和寫字,竟然比我寫的還......醜,這真的讓我......很難過,因為從小到大,家母就一直要求我們要認真寫好每個字,因為「人如其字」,這是她老人家一直告誡我跟弟弟的一件事,幸好我家老弟有乖乖聽話,認真的練習『寫字』,而我則......;隨著年紀增長,也慢慢地體會到字真的會隨著人的心情而定!

 

但用筆寫這件事倒是在設計課表和計算百分比時,是我對自己相當堅持的一部分,為什麼呢,就像訓練一樣,你唯有「親手」做過,你的大腦才會刻蝕你的神經系統,就像講英文一樣,若沒有常說,臉部的肌肉就會忘記了,課表計算也是相同的道理,我當然知道excel計算很容易,但當你真的寫過與實際鍛練過,就能體會到數字不只是數字而已了!

 

祝福大家週末快樂,少動嘴,多動動腦和手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