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13:例行公事(Ritual

 

Todd在第十三篇當中分享關於他們家每天晚上睡前的『例行禱告』所帶給他兒子的力量。

 

Todd說明他兩個兒子都非常喜歡游泳,但因為個性使然的關係,所以呈現出相當不同的風格,大兒子(當時10歲)非常喜歡『競爭』的感覺,因此很享受比賽的感覺;但小兒子(當時8歲)則恰恰相反,非常不喜歡比賽。

 

也因此在小兒子要參加人生第一場比賽時,給了他非常重要的一課。

 

因為在當天一早起來,小兒子就突然感覺到...『生病』,我想這大家小時候都有過這種情形,我自己特別是在要考試當天...就突然全身不對勁...

 

雖然Todd花了三寸不爛之舌地說,這只是肚子裡有蝴蝶在飛(現在孩子都很聰明,這個騙不了他們啦😂)而已,但他小兒子依舊堅持他還是生病了,但Todd跟他太太還是認為這孩子並沒有生病,所以就帶他們到了游泳比賽現場。

 

在比賽漫長的等待當中,你知道地,很多比賽都是等了快一天,但就比那一兩分鐘😭Todd也不斷地想要說服他兒子,幾乎快把他的絕技都用光了,但還是沒什麼效果,結果沒想到...,在比賽前二十分鐘時,他告訴兒子的游泳教練,現在他兒子的感受,結果...你懂地,很多時候我們都要『易子而教』🤣;所以我都鼓勵內人去上不同的體能課,因為我最...的客戶就是......😥

 

他的小兒子在一下水後就衝到第一名,但你知道的,不是每個故事都會用冠軍來結束😂。但他的小兒子學到非常重要的一課:競爭。

 

但在這競爭的背後就是『例行禱告』。

 

每天晚上,Todd都會跟太太和孩子們在睡前一起禱告:

 

孩子們先說

 

我很開心,我可以完成任何事情,而且我愛拔拔和麻麻。

 

Todd和太太就會回

 

我很開心,我可以完成任何事情,而且我愛路克、布雷迪和麥肯納。

 

然後他們一家人會一起說

 

我們是德金(Todd的姓)...,我們總是盡自己最大努力,而且我們永不放棄。

 

說真的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而且當你害怕、恐懼與擔憂時,你一定要記得內心深藏的那句話,並且相信它。

 

本週的Action Step

 

找到你生命當中工作、家庭、朋友、身體狀況...—感到害怕之事。

 

你可以給自己何種例行禱告/習慣來幫助自己更有自信地突破該障礙呢?

 

說真的,每每看不到希望時,總是會懷疑自己這樣做是否值得,或當周邊的人開始看衰我時,我就更容易懷疑自己這樣做是否正確。但越是這樣,我想就更需要『撐下去』,證明自己的抉擇是正確地(但千萬要想清楚啊)。

 

我想最後就用今年快翻完Dan JohnNever let go這句話來送給大家,祝福大家週末快樂,永不放棄/絕不放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