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23:不懼失敗 勇往前進(Fail Forward

 

Todd在第二十三篇當中分享了世界上最成功的人通常也是失敗最多的人,這的確相當觸動我的內心。因為我們都是人,都會犯錯與失敗,但最大的差別在於有些人會因此一蹶不振,而有些人則是可以記取當中的教訓,然後站起來勇往直前。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來度過失敗,接著回到成功的正軌上,或許我們也可以參考別人的經驗來成為自己的養分,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Todd的方法吧!

 

1.盡可能地學習吧:

 

這是家母從小不斷灌輸給我的概念,也是我長大後歷經許多投資失利後所得到的最寶貴一堂課,投資「自己」應該是萬無一失的,因為任何投資都有風險,但風險最低的應該是自己身上了,找到一個自己深愛與熱愛的東西,然後就努力學習吧!

 

分享一下南台灣辦桌天王阿勇師的澎湃美學,他的做菜就像作畫,落筆講究,而且更能持續創新,這都與他喜歡旅遊有關,但我們出國玩可能只是享樂,但阿勇師還會想著如何讓他的辦桌更能夠賓主盡歡,而且他本身也深愛著藝術、音樂與美酒,我想就是這樣才讓他能夠持續屹立不搖!

 

2.找一句自己的「口號」:

 

每個人應該都有一句自己很喜歡的格言/座右銘吧,因為這是當你在高/低潮時可以不斷地提醒自己努力向前。

 

Todd分享他在29歲那年開了Fitness Quest 10時,給自己的口號為I will not fail! 現在他的口號則為Win the day!

那你的呢?什麼可以讓你更正面積極的面對呢?

 

3.做就對了......並且是持續的做.......持續的做:

 

當我們設定好目標並且規劃好路徑後,接下來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努力的達成,很多時候,我們會給自己找許多藉口來說服自己無法達到,當然,這就像訓練一樣,很少人能夠真正吃完一個課表😅

 

想當年還在陸院唸書時,跟我睡了一年的的室友就是兩棲營營長,所以每次遇到困難時,他都只有跟我說一句話:「別想那麼多,殺就對」🤣,嗯,果然是熱血男兒!

 

當然,在過程當中可以隨時調整方向,但我想還是要提醒自己是否真的無法達成呢?

 

4.找到一個讓你覺得很可以的對象,然後效法他吧:

 

各行各業都有許多傑出的人物可以值得我們借鏡與關注,例如我個人就很尊崇小野二郎的精神,即使今年已經高齡94歲了,但還是專注在自己的崗位上,這樣的職人精神實在相當令人感動!

 

當然,還有許多一生懸命的故事,但最重要的就是「堅持」!

 

5.七個「F

 

Todd分享他的一位好友在他創業時送給他的一句話,「問題其實可以創造出相當大的益處」,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每個人都會面臨問題,但重點就在於誰能夠通過挑戰,突破重圍,而獲取最後的勝利。

 

這不也是我們常聽到的「解決消費者痛點」這句話。

 

那七個F是什麼呢?

 

恐懼(Fear)、挫折(Frustration)和失敗(Failure)都可以被信心(Faith)、專注(Focus)、向前動力(Forward Motion)和勇往直前(Follow-through)給克服!

 

6.絕對做到最好.......永不放棄:

 

我們常聽到一句話說,當你放棄時一切就沒有了,台灣有句諺語: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我們也常聽到成功人士說出成功之道就是比別人多堅持一秒鐘。

 

但我們都知道,當你在谷底深淵時,永遠不知道成功是否真的靠自己那麼近,而且此刻,相當容易懷疑自己,但無論如何,只要相信自己做出最好的一面,時間自然會證明一切!

 

本週的Action Step

 

你是否可以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呢?

 

最後,我想用「Get comfortable being uncomfortable」來與大家分享,因為這是我們可以讓生命活出廣度的好方法,並祝福大家週末快樂,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