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2:『勤奮』(Labor

 

Todd在這篇當中回憶除了他父親之外,影響他人生最重要的人就是傳奇高中美式足球教練-Warren wolf,我查了一下這位老教練去年過了九十大壽,他生涯有太多豐功偉業,但最重要的就是都在同一隊-51年』-這真的很驚人。

 

Todd從小就想要在這位教練下踢球,後來也美夢成真了,順利進入球隊,這位教練對他的人生產生很重要的影響,但讓他印象最深刻以及影響最大的就是一九八八年(高三)的『勞動節』(Labor Day)。因為當天還是有練球,但你知道地,大家都想要『休假』,因此也希望教練可以縮短練習時間,讓大家可以...

 

也因此在簡短地練習後,當教練吹起熟悉的『收操』哨音時,90名球員都迫不及待地到場中央,等待『好消息』的宣布,這時候,傳奇教練就跟所有球員說,你們都很認真訓練,真的是非常努力。而且今天是假日,是勞動節。但我知道你們都想要冠軍,而想要成為最好是需要付出相當大的心血。因此我做出決定了...”

 

這時大家都想要聽到『解散』,然後就可以馬上享受假期。但教練緩緩地說出:

 

你們都很認真訓練......真的是非常努力,而我知道你們想要的是冠軍。然而冠軍卻得來不易。勤奮是沒有假期地。冠軍是不會建立在假期上地。因為今天是勞......節,所以我們今天就是要......................

 

本週的『Action Step』:

你今天需要的勞動為何?或許你已經累了;抑或快放棄了;或許今天是假日。檢視一下你今天可以做的『一件事』來讓你更近一步地達到目標。

 

然後,『現在就去做』!

 

『天道酬勤』是我一直很相信的一句話,或許很多事可能沒有辦法『立即』看到成效,但『滴水穿石』卻是我們都可以做到的事。分享Dan John說過的一個小故事,他曾經在參加奧舉比賽的時候,因為上膊後要站起挺舉的時候失敗,因此他就將家裡的槓鈴裝上185磅重,然後每天練兩組,每組五下的前蹲舉,不出幾個月,他在上膊後站起來都沒發生問題了。

 

『努力不見得有機會,但不努力絕對沒有機會』,這也是我一再提醒自己地。為什麼要不斷地充實自己與自我鍛鍊,簡單一句話我想要繼續『保有』這份工作。或許這份工作並不能帶給我很大的財富,但對我來說能夠持續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就已足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