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6:動能(Momentum

 

Todd在這篇當中說了對他影響很大的一位心靈導師,就是Miles牧師,這位牧師就是那種天生的演說者,當他在佈道時,你會感覺到『他在跟你說話』。

 

這也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曾看過許多人覺得『銷售』是件很...,但仔細想想,每個人都是對別人銷售,只是賣的東西不一樣而已,就像宗教賣的是信仰、政客賣的是幻想...,抱歉是『理想』😄等等。你個人的風格/態度不就是在塑造『品牌』嗎?

 

但這位牧師有次談到『動能』(Momentum)這件事,或許這是虛無飄渺的,但想想生活中每件事好像都需要有點動能才做得起來。例如在商業行為中,當動能/勢頭來的時候,你要很開心,因為這表示顧客喜歡你的產品/服務;抑或在競技場上,有時候『無形氣勢』的轉換,將是天壤之別了。

 

但在我們的人生中,有時候會給自己找許多藉口,然後一不小心就變成自我負面對話了,例如會跟自己說,現在還不是時候我要等到銀行存夠錢我太年輕我太老”...Todd提醒兩件事讓我們打敗藉口:

 

1.信心:不只相信老天爺會幫助你,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因為你就是自己最好的啦啦隊。

 

2.行動: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有時候機會稍縱即逝,我想行動力與執行力往往是成功的關鍵。

 

本週的Action Step

 

想想目前阻礙你達成最想要目標的『最大』藉口為何?

 

接著找出一個特定行動方案可以幫助你克服藉口/恐懼。並且『定下』開始的時間或完成的期限。

 

總結:

 

這篇又再度點醒了我,其實自己真的很有惰性,若沒有不斷地給自己目標,有時候真的會感覺到無力,但要找到自己心中最深處的動機,或許是需要花些時間慢慢領悟。

 

就像前陣子看了一篇寫著我們通常都是想要透過『外在』看起來很努力的樣子來改變自己,然後逼著自己一定要做本身不習慣/喜歡的事,結果看似牛逼後,卻只是『麻木』而已。但想到彭于晏的故事就讓我更知道『自律』是件多重要的事,換句話說就是要找到內心最深層的渴望,才能夠這麼的自律。

 

祝福大家週末快樂,能夠找到自己戰勝藉口的『動能』因為現在的我們就是五年前做的決定,相信今天你找到的動能也將能決定五年後的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