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9:淨化/進化

 

Todd在第九篇當中分享了人生當中,除了每天都要清潔身體之外,同樣地在心靈方面也會需要淨化/戒除;簡單來說,就是把垃圾倒掉。因為這樣會讓你感覺到生命『更輕鬆、簡單與有活力』,而且也能再充電與謙遜地持續地完成人生中困難的任務,也就是淨化之後能夠讓自己更進化。

 

下列他建議了11種方法來淨化自己的身心靈:

 

1.愉悅迎接每一天:

 

每天早上起來之後,先喝杯水、做個伸展、然後用微笑迎接美好的一天。

 

前幾年有位美軍前特戰司令部指揮官給畢業生的建議中,第一項就是早上起來就把棉被摺好,這其實是非常好的習慣,因為當你在辛苦一天之後回到房間,看到是整齊乾淨的,相信心情也會好起來,我自己也非常相信這點,畢竟家給自己的感覺就是溫暖。

 

2.保持感恩的心:

 

每天撰寫十分鐘的感謝日誌,可以寫下你生命中最感謝的人事物。

 

感恩真的是件非常重要的事,而這也是自己最容易忘記的事,有時候一不小心會以為自己真的很厲害,但其實都是別人願意體諒與照顧我,給我許多機會磨練,並包容我的過錯,也因此這真的是需要不斷提醒自己,即使是一粒米也是得之不易。

 

3.得到啟發:

 

每天閱讀或聆聽可以啟發或鼓舞你的文章/播客,無論是任何領域都可以,只要處處留心皆學問。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是我一直相信的一句話,即使今天學歷、職務或財富有多高,一定還有不懂的地方,若能時時保持需持虛懷若谷的精神,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更好一點。

 

4.多吃蔬果:

 

每天都要吃下許多蔬果,或至少喝一杯蔬果汁。

 

這有時候在外飲食真的不容易做到,而自己也會發現,每每在出差回來之後,都需要一至兩天時間來調整身體,來讓身體排除一些不需要的東西。

 

5.規律進食:

 

每三至四小時進食一次,這樣就比較不會讓胰島素忽高忽低了。

 

有時候一忙起來真的不容易做到,但就像Dan常說的,要訓練之前他都會問客戶/運動員有沒有吃早餐,若沒有的話,為什麼要來訓練。規律的進食真的比起許多『神奇飲食法』還來的有效。

 

6.放慢腳步:

 

細嚼慢嚥地進食與品嚐食物帶給我們的能量。

 

這裡並不要說真的感覺到『食物能量』這麼神奇的東西,畢竟這些是神話,而神話也只會出現在童話中🤣;但發現慢慢地將自己急驚風的個性調整一下,欣賞人生旅途中沿路的風景,一不小心會發現不同的景象。

 

7.補充水分:

 

水是萬藥💊之王,它可以幫助身體的地方實在太多太多了。

 

這我真的深信不疑,每次有人問我減脂或恢復的『秘密』時,我都只有問他,你喝『水』了嗎?我們真是滿有趣的動物,現在有許多能夠將水『過濾』到很乾淨的機械,但我們卻會嫌沒味道,因此在加入許多化學東西來增加『神效』,但回歸原本吧,給自己一個挑戰,試試看連續一個月每天都喝2,000cc以上的水,然後再告訴我成效(小心你的褲子會掉下來😂)。

 

8.保持活力:

 

每天都要讓身體動起來,如果你不太喜歡動,那麼更要利用早起時精神與意志力都良好的狀態下來運動。

 

雖然我們都是幫助他人活動地,但有時候會發現自己也動不太起來,因此每天都充滿動力這件事真的不容易,所以找到一件自己喜歡的事來做或是不斷地鼓舞自己持續下去實在非常重要。

 

9.細心呵護:

 

讓自己身體每一寸肌膚都能夠恢復活力,有很多方法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

 

現今有許許多多的身心靈放鬆方法,只要找到自己適合的就好,但小心很多『神秘特殊快速神奇』的方法,因為這時候我就會把口袋收緊,因為一不小心還沒放鬆到,神經就因為花了大錢而緊繃起來啦🤣

 

10.充足睡眠:

 

每天至少八小時睡眠,並且早點就寢,畢竟晚上十點與凌晨兩點上床是不同地。

 

很多人問我如何減脂,我同樣地也會給他一個價值千金的秘方,就是十點之前睡覺;為什麼呢?因為你睡覺就不會吃東西啊,然後身體還有基礎代謝率,所以肯定是會減脂的😅。其實,你想想當追劇到凌晨時,想吃什麼呢?而那些食物若放在早上六點給你吃,你會想吃嗎?

 

11.不要看電視:

 

許多電視節目中充斥著讓你身心靈疲倦的事物,並且會浪費許多時間。

 

說真的,我自己也多年未看電視和報紙了(因為家裡沒有😂),雖然朋友常要我『入世』,但我發現自己就算不知道某些事...,好像也還好;其實從一些社群媒體就可以知道目前的大事啦。而且最重要的事,時間真的多了好多好多,可以用來多唸點自己想唸的書或陪伴孩子玩耍。

 

 

這些建議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但能夠持續地做到實在不容易,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句話,We all know what to do, but we don’t do what we know.好吧,這些事若做到,相信連周年慶的錢都可以省下來啦,因為你會有水噹噹的肌膚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