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08.JPG

 

昨天很高興獲得「肯夢AVEDA美髮設計學院」邀請在年度的設計師講師大會分享兩個半小時~我個人的訓練概念:

 

放鬆伸展訓練

 

為什麼會有這個課程呢?

 

在半年前我接獲肯夢教育訓練總監的來信表示他們公司董事長希望能夠讓設計師們在辛苦工作時也能同時運動,因此邀請我前往總部幫他們評估整個流程是否能夠有機會創造出「工作=運動」。

 

在評估之後~我很坦白地說明這是「不可能」地!

 

首先~因為「心境」就是「不一樣」了。

 

畢竟任何一件你在喜歡的事~成為「工作」之後,你就很難「享受」了。

 

更何況~大多數人是天生就「不喜歡」運動🤣(可參考-天生不愛動這本書~本月份粉絲專頁將會提供這本書抽獎)。

 

接著~任何一項再好的運動,當你「反覆次數」多了,就是容易造成傷害😭

 

舉例來說~大家都喜歡問全天下最好的運動是什麼?

 

因此就會有:

 

游泳最好~但很多游泳選手都有肩膀等受傷的問題。

 

跑步最好~但很多人跑馬拉松不是膝蓋就是髖部或是腳踝跑到......

 

那就不要說......鐵人三項了

 

或是任何職業運動的選手😢

 

那為何運動訓練呢?

 

因為很多人還是會認為動一動就好Aka就是運動了,但別忘了訓練是有「系統化」與「尊重專業」~任何一項專項運動都是需要很專業的訓練(如果你只是想要來玩玩/開玩笑,那就另當別論🤣)。

 

舉例來說~我給孩子打棒球,並且幫他們選擇「一對一」訓練課程,很多人因此會問我說,他們兩個小鬼以後要打職棒嗎?

 

我坦白跟你說~他們不是那塊料🤣

 

我會花錢請專業教練指導~是因為我尊重「專業」。

 

就像上英文/鋼琴/繪畫補習班,以後就要當英文/鋼琴/繪畫老師嗎?

 

畢竟很多事情不是想的那麼簡單~當你看過專業的指導,就知道何謂「魔鬼藏在細節」裡。

 

而這也是我要灌輸給孩子的觀念!

 

除了專業的教導,當然就是有系統化的學習,例如孩子會問我為什麼班上會有所謂學霸的同學,我只能說大家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你如何更有「效率」與「妥善運用」時間才能幫助你獲得更大的成就。

 

最後~很高興「肯夢AVEDA美髮設計學院」董事長能夠接受我這麼「直白」的回覆,並邀請我在年度設計師講師大會上分享我的訓練概念:

 

放鬆伸展訓練

 

這是什麼意思呢?

 

經過這麼多年因為工作接觸許多國內外老師,以及自身實務經驗後~整合出我自己的訓練系統/概念。

 

首先為什麼要先放鬆~無論東/西方如何解釋:肌痛點或穴道,軟組織的照顧是相當重要的。

 

這就像你解開鞋帶之前,是否需要解開「結」?

 

否則你直接用力地伸展~那就......

 

那伸展呢?

 

當你在照顧軟組織之後,需要增加關節的活動度,但我們常會誤以為拉的角度越大就是越好,但請記得~關節活動度就像門閂的角度-剛剛好就好,否則你就關不起來🤣

 

全身能夠「脫臼自如」的關節應該就是齒顎關節😂

 

所以我會使用Loaded Mobility的概念Aka「全身張力」來伸展,以強化關節活動度。

 

想想站姿體前彎~很多人會認為手能碰到腳就是柔軟度很好,但請問這個動作是評估哪個部位呢?

 

我通常都只看到可憐的「下背部」......不斷地被彎曲😢

 

最後~當然就是力量的訓練。

 

想想看為什麼你到復健科或上完瑜伽課的「當下」都覺得很舒服,但回到家就......

 

舉例來說~蓋房子需要「板模/水泥」來將房子「固定」住,而你的「肌肉」就是來撐起你放鬆之後的身體~當然線條/美觀也是很重要啦。

 

而這三個就像是一個循環~可以進入善的循環

 

這也是我「優化」動作的方式~並且讓你的組間休息不在只是滑手機或看旁邊的妹子🤣

 

若你想要更清楚地了解我的訓練概念~歡迎來參加壺鈴僻靜營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