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誠實地「面對自己」?

 

繼之前有分享過Eric D’Agati老師的「問對問題」之後,因為該篇是探討如何問客戶,也就是瞭解客戶心裡真正的想法,但「我們自己」呢?

 

我們是否能夠很誠實地面對自己呢?

 

這幾天看了Geoff Neupert在上週所分享的:我是否問對自己問題呢?,覺得很不錯,因此與大家分享。

 

你是否曾經停下來並懷疑自己如何到達想要的地方呢?

 

你是否曾經想過當所得到的答案並不滿意時然後靜下心來,我是否問「自己」對的問題呢?

 

舉例來說,

 

在肌力訓練上:

 

我們通常都會問:哪一個是全世界最好的課表/訓練動作?

 

在詢問過眾多名師、搜尋過無數精華課表或甚至買到武林至尊秘笈後,經過數週//年之後,但卻好像沒有往目標邁進。

 

殘酷的事實為,我們應該要問:

 

根據我「目前」的優缺點和限制因素,哪個課表是最好的呢?

 

當然,這個前提是我們有真正花時間來找出這些......

 

這時,讓我們再回到主題上。

 

如果針對我們問題的答案實際上並沒有幫助到我們只因為我們問「」了問題。

 

或甚至我們並不知道可以問「更好」的問題呢?

 

因為問更好的問題不只可以得到更好的答案,而且也許能得到正確的答案。

 

關於訓練上或許有幾個問題可以問問自己:

 

1.我需要花費多少?或許你也可以把這個擺在最後一個。

 

2.我需要投資多少時間不只是在實際訓練方面,而且還包括為了訓練這個動作而學習的新技巧。

 

3.這將會如何影響我的身體能量例如情緒穩定?這是否會增加或減少我的挫折感?

 

4.這是否會影響我的家庭?我的另一半?我的小孩?這是否會讓我少了陪伴他們的時間?或者會讓我有更多時間來與他們在一起?

 

5.是否有任何看不見的支出?我是否需要另外再買一些東西?

 

6.這會增加我的生活品質嗎?

 

當然問題還可以持續下去,而且這些問題也不容易回答。

 

但我想越「困難」的問題,越能夠啟發「深層的思考......

 

而越深層的思考,越能夠引領我得到......更好的答案

 

但問題在於,身處這個講求速度與效率的速食年代,好像不允許我們這樣做,但正確的答案,並不會永遠都是用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即可。

 

因為有時候需要一些靈魂探索、深層思慮和討論,而這些都不是令人感到愉快的......

 

而且生命是不斷在變動地。

 

但選擇卻是掌握在我們手上

 

誠如Scott Sonnon前幾天有段話:

 

你僅會被自己所建立的高牆給「限制」住。如果你將過去非常不好或失敗的經驗拿來建立新目標,那麼將會得到相同的失敗結果。所以想要達到新目標,那麼就必須找到好方法或答案。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我覺得就是與「自己」對話,試著想想,例如在訓練上,頻率與恢復之間的「平衡點」就是非常難以捉摸地,畢竟有太多因素會干擾著它們,所以請誠實地面對自己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