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文圖片.001.jpeg

 

前陣子看了Eric Cressey的這段話,覺得很受用,因此與您分享:

 

很多時候我們一聽到「不對稱」或「功能障礙」就......

 

但想想很多頂尖選手都是「不對稱」或代償高手~而這也是造就他們獨特的原因。

 

然而,這也很容易造成他們受傷,如果「過度極端」的話~

 

因此,下次在我們急於「矯正」前,我們是否可以先了解身體兩側會有一定範圍的「誤差」~以避免濫殺無辜🤣

 

這也讓我想起臀肌研究室當中作者的一段話~若你的身體出了點狀況或有人指出你的弱點,要記住~你很正常!

 

不是你身體有些些狀況,無論是肌肉失衡、輕微受傷或活動度受限~但這都不代表你有「問題」,畢竟這些都是正常的。

 

只是在運動醫師、物理治療師、整脊師、徒手治療師、運動傷害防護員,甚至是肌力與體能教練的眼裡(肥羊)~有越來越多人將輕微的問題認定為「功能障礙」,然後就不斷地「矯正」你😂

 

但你想想看~我們的身體有可能一直維持100%的狀態嗎?

 

我們可以仔細想想看~這會不會是「恐懼行銷」,因為你若是刻意找身體的「症狀」或動作的「缺陷」(找碴),那麼肯定會找到。

 

這就像是「反安慰劑效應」~也就是告訴你就是哪裡沒力,所以才會怎樣怎樣,然後需要練哪裡或吃什麼......

 

如同我常有客戶會說自己就是腹部沒力,所以才會......,但我通常都會問他們一件事,若是你的肚子沒力,請問你如何「站著」?

 

你知道地~這些都是行銷的話術,它沒有對錯,畢竟大家都要活下去,因此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有「分辨」的能力,所以不要怪別人喔。

 

但我不是說矯正不重要,矯正或治療還是非常重要喔~它或許可以加速你痊癒/恢復的時間。

 

但我們可以思考一下,關於疼痛(肌肉酸痛)或傷害的復原~「時間」是最重要的變項,因為我們必須了解到自己開始接受治療時,就已經避開了當初造成問題的「原因」。

 

如同法國哲學家伏爾泰所說:醫學的藝術在於讓疾病可以自然痊癒,並同時逗病人開心。

 

矯正的目的是......不要再矯正,就這樣!

 

 

最後,我很喜歡這段話~我是肌力與體能教練,我的工作就是讓人更強壯,無論是身體、精神或思想上,並且不斷地灌輸客戶信心與提高他們的自信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