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文圖片.001.jpeg

 

能帶你從A點到B點的~「不見得」能讓你從B點到C點!

 

訓練是一條漫長的路,剛開始訓練時,怎麼練都有效,而且還「進步神速」,但當你到達一定的階段時,就會發現怎麼練好像都「沒效」,結果就這個也試,那個也試......只是忘了訓練越久之後,你的進步幅度一定會減少,甚至會停滯不進。

 

因此常會有朋友問我是否需要「更換」課表?

 

我想還是老話一句~你的「目標」為何?

 

畢竟每個課表當初設計時都有它獨特之「目的」,因此你若能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目標,那麼當然可以根據每個階段的你來更換課表。

 

但你若是想要讓「相同」的課表有「更好」的效果,我想有幾點可以與您分享:

 

1.將手機「放下」,減少不必要的干擾(少偷喵其他......😂)~專注在「當下」。

 

光是這點,我想就能讓你的訓練成效多好幾倍~你懂地🤣

 

2.每一下都專注在正確的「技巧」。

 

這將會刺激更多的肌肉~簡單來說就是讓你更專心(還記得第一點嗎?😅

 

例如在壺鈴推舉時~更用力的握緊把手(常看到有人放開手掌......但通常都是拿個小粉紅),記得適時地拿起「大顆」一點的啦,你就知道我想說什麼。

 

或是每一下Swing/Clean/Snatch......都更具爆發力喔~所以有時我會採取Dead Stop的方式 。

 

3.「縮短」休息時間。

 

組間休息很重要~身體的自我調節是一回事,但不小心滑到臉書/Ig......又是另外一回事(再度回到第一點🤣

 

簡單來說~當你的體能/力量越好,休息時間當然就會縮短。

 

4.勇敢地拿起Heavy Sh*t

 

這應該不需多說啦~每次看到拿起很小的壺鈴在做「認證」時,我都希望這些一天就得到認證的人,能夠持續地訓練下去。

 

畢竟我訓練的地方麻麻們或國中生都能拿36公斤壺鈴來做高腳杯深蹲🥰

 

5.「相信」這段旅程

 

很多人都想要在第一次訓練課表結束後就得到成效~你認為有可能嗎?

 

然後就不斷地詢問這...那...有沒有效?

 

麻煩請你不要「高估」一次訓練所帶來的成效,

 

但也不要「低估」日積月累的成效~

 

如同前面所述的拿起36公斤高腳杯深蹲,你認為是第一天就這樣嗎?

 

最後~我想用這句話來做個結尾:

 

「用力」的Swing/Clean/Snatch/Press/Squat吧!

 

祝福您越來越健康與強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