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jpeg

Unknown-1.jpeg

現代的上古大力士~David Whitely

 

自從通過SFG L2之後,我就一頭鑽入Bent Press這個動作~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

 

所謂術業有專攻~我特地買了David Whitely的書和影片來研究~不能說他是最厲害,但我對他是很佩服,因為他在教「土耳其起立」和「Bent Press」這兩個動作方面,讓我體悟到更多動作上的細節!

 

他最讓我感到敬佩的地方就是會去找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資料,然後從「源頭」瞭解,我想這是目前自己最「缺乏」的部分😢

 

因為我們都太容易「跟風」了😭,很多事情當您開始「溯本追源」時,你就會看到誰在「裸泳」啦!

 

A lot of people want to “BELIEVE”, not to “THINK”

 

還記得看過大前研一寫過一段話,某件商品若是經由某「名人推薦」或是「科學證實報導」出現,那麼肯定立即「缺貨」🤣

 

想想看,這用在訓練上,不也是如此嗎!

 

這幾天聽了OSTimDavid的談話,其中David談到他如何訓練像以前的大力士~以前大力士不是比賽,而是像馬戲團到處巡迴表現,還記得他在書上有提過一點,當你的「工作」是要「展現」力量時,你會在訓練時過度負荷,然後造成傷害嗎?

 

簡單來說,你受傷就沒飯吃啦!😭

 

當然,若你是職業選手,一切都有人照料打點好,那麼當然可以追求超負荷,然後讓身體花幾天恢復,但你若是一般人,請思考一下吧!

 

Train hard is great, train hard and smart is even better!

 

David也談到他學習古代大力士(Old Time Strong)的一些技巧,嗯,例如「徒手將鐵釘鑽入板子中」😲

 

我這裡不是要大家學這些,而是分享David在「過程中」的心得:

 

請不要給自己「設限」,這樣你將不會被「束縛」住。

 

例如徒手將鐵釘鑽入板子,並不是你的身體沒有力量,而是「恐懼」限制了你。

 

所以不要忘了,你的大腦可以「掌控」自己的身體!

 

這裡又要把Believe拿出來,但這是「相信你自己」,這也是我常跟內人談到的地方,因為她比較相信中醫,所以看病都是以中醫為主,但我並不是要評斷哪種醫療方式較佳,而是人都有「定見」,也就是心裡認為「某種」東西較好,那麼自然「效果」就更好啦!

 

但這種相信「不是」像信仰一樣虛無飄渺,而是「它」就像明天早上的太陽會升起或你起床會......上廁所~絕對會出現!

 

或是你種下了玉米種子,然後卻懷疑會長出小麥,不,它就是會長出玉米。

 

只是這「中間的過程」,你需要的是耐心灌水、除草、施肥等等,訓練上不就是像這樣嗎?

 

David也談到他另一本書SuperHuman You,簡單來說,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定的潛能,以Power這個字來說,字根就跟Potential 一樣,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達到「超越」自己的境界。

 

很多人看到這本書都以為David會分享什麼驚人的蓋世武功,但他探討的卻是另一方面,也就是從訓練過程中所得到的事物,也可適用於人生所有事上面。

 

例如當你打開社群媒體,隨時都可以看到許多人在「爭論」某件事,這是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從自己的角度來看,但換個角度想,從中間是否可以找到「共同點」呢?

 

例如以訓練來說,你可能會說健力好、她可能會說健美好,有人會說CrossFit好,或者有人會說鐵人三項好,這真的太多爭論了😱,但別忘了,這些共通點就是要你「動起來」~這聽起來像是廢話,但你若想要有結果,能夠不「起而行」嗎?

 

在這嚴峻的時刻,我們需要的「謹慎小心」,而非「恐懼」!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aoQ1mWw_th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