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鈴訓練常見的誤解...

 

我們常會「忽略」某些事情所需要付出的努力或是「過度高估」自己的能力...

 

所以呢?

 

就會有常見的...神奇減肥藥丸/訓練等等🤪

 

我常被問到說壺鈴還有哪些更「進階」的動作,因為他們都覺得「盪壺」實在太簡單與「基本」了...

 

好的,即使我認為盪壺和其衍伸動作很棒,但我也不是它的頭號粉絲🤣

 

但它重不重要呢?

 

我只能說它很重要,而且還「非常」重要!!!

 

因為「盪壺」是:

 

1.很多壺鈴訓練動作的「根基」

 

簡單來說,如果你的盪壺沒有練好,那麼可想而知Clean 和 Snatch就不會很好。

 

更慘的是,你還有可能會傷了手肘或肩膀,因為你會「用手」的力量將壺鈴拉上來,而不是用「臀部」的力量將壺鈴推進,然後再藉由手的巧勁來讓壺鈴到達它該到的位置~當然,「輕」的壺鈴可能沒辦法體會,但當重量到達某個程度時,你就會知道我說的!

 

所以,至少先練個「一萬下」盪壺吧!

 

可以試試看Dan John的一萬下挑戰,順便減掉一些脂肪喔。

 

2.很多壺鈴訓練動作的「體能基礎」

 

如同前述在一萬下盪壺之後,你的體能狀況將會往上一個層級,這絕對是百利無一害。

 

因為我看過太多人犯的很大錯誤~將學習新動作的技巧變成體能訓練。

 

而這最直接的就是「受傷」。

 

因為你無法學習到「正確」的技巧,然後就會說壺鈴訓練讓我受傷~請記得,不是哪個動作讓你受傷...

 

是你「執行」該動作的方式讓你受傷...

 

3.讓你能夠順利「減脂」

 

再次承接一萬下盪壺挑戰之後,你的體脂將會降低。

 

一個降低體脂的方法就是創造「氧債」,也就是有點喘啦。

 

但在喘的情況之下,最大的問題就是你失去了「動作控制」能力。

 

特別是壺鈴的很多動作是需要更多的「協調性」與掌握到更好的「時間點」,例如Clean 和 Snatch。

 

4.可以有很多具挑戰的「衍伸」訓練~簡單,但不容易

 

讓你的盪壺更具挑戰,你可以加入三個要素:增加重量、加快速度或縮短組間休息。

 

增加重量是每個想要更強壯的最簡單方法之一,但若沒有的話,加上彈力帶也是選項之一喔,它除了可以讓你增加強度,特別是它對你的「Back Swing」(離心)也會很有幫助。

 

最後~祝福您可以越來越健康與強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