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準備好迎接「挑戰」了嗎?

 

挑戰是我們每天都會碰到的無論是在生活上或工作上。

 

高山向我低頭

 

海水為我讓路

 

這是我們常用來勉勵自己的話!

 

......很多時候/叫(呼口號)「別人」做~很簡單,可是用「自己的雙手」體驗時,嗯~你懂地。

 

在「訓練」的世界不也是如此嗎?

 

很多人喜歡探討強壯的「標準」,到底要到達多少才算是?

 

今天星期一,就讓我來分享Dan JohnBefore We Go這本書的第十五篇你必須要接受與克服的六大挑戰!」

 

他首先說明,許多在鍵盤上說自己可以硬舉750磅或體脂率只有4%的人,可能連......🤣

 

他用最簡單的強壯標準美國「高中生」美式足球員:

 

臥推、前蹲舉和爆發上膊~205

 

嗯,我知道,這好像有點......

 

好吧,至少:

 

臥推(自身體重)

爆發上膊(自身體重)

硬舉(兩倍體重)

 

,不是說有六個挑戰嗎?

 

是的,讓我慢慢地寫給您,請記得喔,這是「挑戰」,不是訓練課表~你懂地,這「不能」常常做喔!

 

為什麼呢,嗯,你挑戰過就知道啦😂,因為你的身體會感謝我!

 

挑戰1—自身體重深蹲

 

非常簡單,用你強壯的肩膀,扛起自己身體重量的槓片,然後蹲下來~50,就這麼簡單😅

 

我這些年來發現為什麼深蹲會容易受傷,因為大家都從「深蹲架」把槓鈴扛在肩上,試著想想,若「沒有」深蹲架呢?

 

請問如何深蹲?

 

別忘了,你是訓練「動作模式」,不是動作或器材喔!

 

我看過影片有真正的大力士「完全不用」深蹲架,他慢慢地將槓鈴從地面上一邊舉起後豎起,然後再放到背上,當下真的給我相當大的刺激,難怪他不會受傷,因為他在這個過程中已鍛鍊到許多所謂「功能性訓練」,更何況他是花了很多時間來「堆疊」地。

 

只是~我們通常都想要「快速」地享受「強壯」的感覺,所以,嗯。

 

換個說法,依Dan 的標準他曾經提到-軍事推舉(自身體重),我認為,若你能夠達到這個標準,那還需要深蹲架來做這個挑戰嗎?🤣

 

前幾天看著Strong First上有人分享如何「不用」深蹲架來做「擇其式深蹲」,很簡單,「先」......硬舉,然後「放在」膝蓋上緣,接著慢慢地蹲下,再將雙手「穿過」槓鈴後,放在「手肘」上,最後站起來,這不就是了嗎......有時候,真的不要讓貧窮限制住我的想像😭

 

挑戰2—硬舉

 

這是Dan的兄弟(Gary)所想出來的~真的......

 

半小時內挑戰可以硬舉315磅幾下!

 

但這個挑戰是假設您可以硬舉超過315磅「很多很多」喔!

 

沒想到DanGary61歲時還可以完成61下!

 

這時我是該慶幸自己只有四十幾歲嗎?😂

 

挑戰3—抓舉

 

同樣地,也是自身體重

 

我想,這個奧運標準動作應該是無庸置疑可以讓你很......強壯。

 

因為當你能夠從地面上,在一瞬間將自己體重的槓鈴高舉過頭,我知道,技巧很重要,但......還必須要很壯!

 

但我知道,這也是需要時間堆疊地,您可能需要先將整個動作拆解開來慢慢地練,然後再嘗試喔!

 

前幾天看著Dan在臉書回答有人嘗試過他的Mass made simple40課表,然後還想要練到肩膀、斜方和上背,Dan就建議他為什麼不試著練練奧舉呢?

 

挑戰4—農夫走路

 

標準:自身體重兩倍

 

走多遠呢,很好,至少走個20步吧!這樣在IG上看起來才像樣吧!

 

挑戰5—飢餓挑戰

 

這個是飲食上的挑戰,其實也是我最想讓我兒子挑戰地🤣

 

很簡單,「連續24小時」不要吃東西,但聰明的您~請不要選「訓練日」來挑戰喔!

 

這裡Dan並不是要鼓勵斷食法,他覺得這可以訓練心志,但我覺得或許大家都可以嘗試一下,特別是「有權有勢」的人😂

 

挑戰6—冷靜挑戰

 

很簡單,只要花「一小時」的時間,找個沒有人的地方,然後......不要做任何事」!

 

這讓我想起在軍校被罰面對白花花的牆壁站一小時的經驗,真的會讓人崩潰😭

 

或許半世紀前,我們是處於「探索的時代」,但今天,我們是處於「分心的時代」😢

 

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吧!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週,能夠勇敢地面對挑戰,克服挑戰,達到您想要的目標!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願意選一項來挑戰,歡迎在下方留言,然後記得分享......心得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