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滾「太久」了?

 

還記得前幾篇分享Dr.John Rusin的簡單、快速和有效的六階段動態「十分鐘」熱身,其中第一階段滾筒「只」佔了1-2分鐘!

 

Dr.John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他觀察到一個目前普遍的「現象」,就是某個東西有效,大家就「無上限」地往上加😭

 

今天星期一,就讓我來分享Dan JohnBefore We Go這本書的第十六篇滾筒放鬆是給懦夫用的~我知道這標題太聳動了,請大家不要多想,讓我來解釋給大家聽!

 

「我們的滾筒放鬆不夠」~這應該不會是任何一支沒有贏得總冠軍的職業球隊所會說出的「理由」😂

 

Dan John自從將滾筒放鬆和矯正性訓練加入訓練課表中之後,就一直感到很困擾,因為他的選手開始將訓練重心「轉移」到這些上面😢

 

但別忘了,無論多會放鬆或矯正,想要得到結果,你還是要勇敢地嚕鐵吧!

 

換句話說,這些跟能抓舉-自身體重或硬舉-兩倍體重是「兩件事」!

 

但這裡也不是說放鬆或矯正不重要,而是身為教練的我們要認清「平衡」這件事!

 

Dan在此又談到華麗的探險:西方經典的當代閱讀Great Books)這本書,他在Before we go-中文版-肌力體能訓練金律的第22篇有較詳細的說明,請大家參閱。

 

Dan從這本書得到很重要的概念~Thinking Double

 

也就是說,很多事情的本質上其實都很不錯,但經過商業行為之後,嗯,你懂地,我就不多說了!😂

 

舉例來說,有個很瘦的人嘴裡一直喊著想要增肌,但卻一直從事有氧訓練,嗯~Thinking Double

 

很「明顯」地,他需要嚕鐵,嗯~很「明顯」地🤣

 

Dan最喜歡滾筒放鬆的一件事~就是可以與「地板工作」,因為可以訓練預防「跌倒」這件事,這我在上一篇有說明,請大家參考!

 

另外今天的影片就是DanCan you go這本書當中的四項測驗,其中第二項測驗:

 

『迎向地面然後起立』(To the Floor and Back Up):這項測驗可以同時檢測出身體的『肌力、柔軟度、活動度、整合能力』等等。特別的是『不要』過多口令誘導,要讓受測者自行發揮。

 

測驗共計五大項(雙手自由、右手在右膝、左手在左膝、右手在左膝、左手在右膝),每項區分為5個動作(身體正面著地、右側著地、左側著地、伏地挺身姿勢棒式、背部著地),共計25下。

 

我個人還會加上閉上眼睛(本體感覺)或將手放在口袋......

 

有時候我也會將它當成「動態熱身」~你該鬆開的,應該都鬆啦;若加上細心觀察(用相鄰關節概念)也可成為「評估」方式。

 

這樣「上上下下」的另外一個優點就是「心肺訓練」,不信請戴上心率帶試試看,你就知道啦!

 

我曾經連續做「15」組,沒錯,花了一個小時!歡迎大家試試看😂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與無痛訓練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