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致力於孩子運動發展的父母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感謝李教練細心與詳細的示範

向致力於孩子運動發展的父母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一球一球仔細地叮嚀與調整

 

上週寫了有關教練素養的問題,有朋友問我花這麼多錢與心力在孩子的運動方面,是不是要培養他們打職棒?(這是一直以來都有人會問的問題)

 

我坦白說~花在他們其他方面的更多🤣,我自己也就是過路財神而已,常常都是賺到的錢就直接轉到所有教育費用的支出。

 

但我看到許多更認真的家長,他們所付出的心血其實是我望其項背,特別是很多個人單項運動的家長,都是自己規劃孩子的教育和訓練,他們所投入的心血、時間和金錢真是相當令人敬佩。

 

前陣子在網路上讀到一段話,有位父親他在有人問類似的問題時,做了這樣的回答:

 

我必須承認自己並「不是」花在孩子的訓練和運動上~那你知道我花在甚麼地方嗎?

 

我花在讓我兒子學習到~如何自律。

 

我花在讓我兒子學習到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心靈。

 

我花在讓我兒子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並且成為一個好的隊友。

 

我花在讓我兒子學習到~當面對不如預期或不如意時該如何處置,也就是必須再更努力一點。

 

我花在讓我兒子學習到如何~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

 

我花在讓我兒子學習到~想要得到冠軍就必須付出許多苦心,而那樣的成功不會一夜之間出現。

 

我花在讓我兒子~有遇到一輩子摯友的機會。

 

我花在讓我兒子~不要困在手機或網路上面。

 

我花在讓我兒子~可以充分放電,回家就直接累倒睡覺,而不會有胡思亂想的機會。

 

我花在讓我兒子從這個美好的運動可以帶給他的~責任、謙遜、恆毅或友誼等等。

 

我還可以繼續下去,但簡而言之:

 

我花在讓我兒子從這項運動可以學習到~終身受用的技巧和態度。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最棒的投資!!!

 

這樣的想法跟我不謀而合,但我更尊重是「專業」,常聽到一句話~「不要拿你的興趣來挑戰我的專業!」

 

也就是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還要將孩子送去學英文、游泳或甚至是體能訓練,這些不是自己可以教嗎?

 

除了「易子而教」之外,我想更重要的傳遞給孩子一個概念,即使你非常專業,還是需要保持一個學習的心,而且在學習不同老師或教練之後,你才可以融合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東西,畢竟我們很怕的就是故步自封。

 

更何況有些事物是我自己不太熟悉或者曾經接觸過而已,因為我們常會有你的體能狀況還可以,就理所當然地會「所有」運動,但我們都知道看「醫生」都要分門別類的掛號,當然有所謂的治百病🤣,這我們就不探討了。

 

最後~運動最美好的地方就在於它是需要「身體力行」,因為這世界缺的不是出嘴巴的人,而是需要願意腳踏實地苦幹的人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