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文圖片.001.jpeg

 

有人說「要」~Andy Bolton.

 

有人說「不要」~Ed Coan.

 

這兩位都是硬舉界的超級巨星~而這兩位的技巧都非常符合他們自己的訓練系統!

 

所以呢......

 

人生有時候就是不能都想要😭~因此選擇「一種」符合你自己訓練系統的技巧來練吧!

 

我個人個人個人選擇握緊槓鈴~而且不只是硬舉,蹲舉或臥推時都會握緊緊。

 

因為多年前學習到放射理論,深知握力對肩膀穩定性的重要,就如同腳趾要發力才能產生更穩定是同樣的概念。

 

例如在深蹲時,當我握緊槓鈴時可以讓上背部更加穩定~這會讓我覺得槓鈴比較輕。

 

而這也是我在用SSB時較無法感受到的部分~當然若肩關節活動度受限的話,這當然是個好選擇。

 

另外在臥推時我當然「更會」握緊槓鈴~因為你敢不握緊嗎?🤣

 

但說真的,當你舉起大重量時,握緊槓鈴除了讓你比較不會恐懼,手上的重量是不是也會輕了一點呢?

 

最後回到硬舉~握力除了可以啟動旋轉袖肌群之外,也能夠穩定胸椎和上背部。

 

如同Jim Smith曾說~握緊槓鈴是讓上半身產生張力的第一步,並且讓它與下半身產生的張力形成鏈結是非常重要,這樣才能產生全身的張力。

 

別忘了~更多的張力=更多的力量與更少的傷害!

 

最後~握力是我們較為缺乏的一部分,但你也很難一直做大重量來鍛鍊,在Easy day的時候,或許可以鍛鍊壺鈴或棒鈴來強化,或甚至是引體向上也很好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