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文圖片.001.jpeg

早安~今天與您分享最近在Mike Boyle的一分鐘小教室所聽到的同時保持「好奇心」與「懷疑心;而這也再次提醒自己,特別是在資訊超級爆炸的現代。

 

Boyle發現現在有許多教練保持高度的學習心與好奇心~也因此就什麼都學,甚至連一些很奇怪的都在做(宇宙神秘的力量),到最後就產生本末倒至與走火入魔。

 

另外有部分教練則是什麼都懷疑,所以什麼都不學,只用一招半式闖江湖,慢慢地就陷入故步自封的狀態。

 

雖然李小龍曾說~他不怕會一千種踢法的人,只怕會一種踢法但練習超過一千次,但我們可以想想如何同中求異(Same, but different)吧!

 

就如同以前都會說哪種拳/踢法或門派最好,但看看現在的MMA就知道,只會一種的好像無法......

 

別忘了,這些都是天秤的兩端,我們可以盡量靠近中間一點,也就是對事物保持好奇心,但也別忘了保持懷疑的心態,然後實務求是的驗證。

 

而這也是有朋友會問我說,怎麼有「那麼多想法」可以幾乎每天都分享~

 

這很簡單~可分為三部分

 

1.我喜歡學習。

2.我喜歡訓練自己。

3.我喜歡訓練他人。

 

第一部分就是保持著好奇心~學習不同事物。

第二與三部分就是保持懷疑心~自己先驗證,然後有效後,再用到客戶身上,以擴大驗證的效果。

 

最後~訓練是我的熱情所在,當這個是自己喜歡的事,所以就可以一直做下去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