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文圖片.001.jpeg

斷捨離

 

前陣子閱讀到陶世忠先生所寫的一篇「年終大出清,人生整理術」,覺得很有感,與您分享:

 

1.「離」開無意義的工作,時間留給家人與朋友。

 

陶先生在這裡提出~工作就是賺錢、賺名或賺機會,所以不要將工作、興趣或友誼混在一起,必須「清清楚楚」。

 

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概念,因為許多時候沒有「分」清楚或「事先」講清楚,久而久之就會被認為是「應該」的。

 

但請別忘了,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寶貴」喔!

 

2.「戒」掉非必要聚餐,確實做好健康管理。

 

聚餐的目的為~聯繫感情。

 

商業聚餐則為~人脈或生意往來。

 

很多時候常會看到一起吃飯的人(甚至是家人)~各自滑手機,嗯......心有戚戚焉

 

減少無意義的聚餐,相信能讓您更健康~因為與其不斷減肥,倒不如戒掉「大吃大喝」吧!

 

3.「捨」棄沒互動臉友,保留能自在分享的人。

 

我常想說~有那麼多臉友,若有困難時,每個人給我1,000元,那不就發了。

 

但你懂地,有多少臉友是「素未謀面」?

 

而這也讓我開始慢慢地將沒有互動的臉友刪了,畢竟生活不就是要自在嗎?

 

何必讓不自在的人事物來干擾自己的生活呢?

 

4.「退」出沒用群組,提升工作與生活效率。

 

隨著通訊軟體的發達,每個人都有許多群組~常常一個早上沒看手機,哇賽,「訊息量」就高得嚇人。

 

而且有些訊息還會不斷重複,有時候甚至是剛剛才有人轉發,下一個又轉發同樣的,我心裡會想~你是沒在看,還是轉發機器人啊。

 

或是上對下的控制,很多上位者隨時在群組內丟個訊息,以為這就是「交辦」事項了🤣,哎,造成許多下屬要秒讀秒回。

 

但這些都會造成我們心理上許多壓力啊~所以勇敢地退出一些沒用的群組吧。

 

5.「斷」掉多餘負擔,把生命浪費在幸福的事。

 

我們常說~斷捨離,但何謂不需要的東西呢?

 

陶先生提出「囤積」與「蒐藏」是兩件不一樣的事,讓我頓時開竅。

 

例如,你有「囤積」某項物品的習慣,但並不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而且看著這些東西會讓自己很開心,那麼應該是「蒐藏」。

 

只是很多時候,我們自己會分不清楚「留下」的到底是什麼罷了。

 

其實幸福的人生都掌握在我們的手裡啊~

 

祝福您都能享受更清爽的人生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