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文圖片.001.jpeg

 

Do the thing, have the power—Emerson.

 

這是美國一位偉大哲學家愛默生的名言!

 

也是我最近在訓練上不斷思考的部分~

 

換句話說就是當我想要有「特定的結果」時,就必須要有「策略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避免劃錯重點」

 

然而,自己卻常忽略當想要達到目標的最重要一件事~Show Up(其中避免受傷應該佔了很大部分啊)

 

這應該佔了80%🤣

 

那另外20%呢?

 

要有「正確」的課表啊!

 

這是怎麼說呢?

 

例如,你不能期望「只有」盪壺,就能擁有強壯厚實的上半身😥

 

基本上,我會用Clean+Press~而且是「雙壺」喔!

 

因為這可以讓我......

 

增加許多上半身肌力與肌肉量、下半身的肌力和心肺能力

 

但還是提醒選擇「正確的重量與次數」~聰明的課表安排才能讓你安全抵達目的地!

 

恢復的概念請參考~https://y93822.pixnet.net/blog/post/353185388-如何有效地「評估」恢復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喔!

 

另外很多人會問我哪種運動「最好」?

 

我通常都會問你的「目標」為何

 

舉例來說,今天我若漂流到一個荒島上,請問哪種運動最好?

 

我可能會選擇「游泳」~因為我想「離開」啊😂

 

最後,還是提醒您~

 

要怎麼「收割」(have the power),就要怎麼「栽種」(Do the thing)!

 

祝福您都能無痛地訓練~唯有訓練才能到達目的地!

 

Train Smart, Not train har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