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nguage of coaching.001.jpeg

我可以不要一直「換」槓片嗎?

 

換個角度思考訓練動作的「順序」

 

在設計訓練課表時,我們通常都會依據:

 

爆發力肌力肌耐力

 

 

多關節單關節

 

的順序來排定。

 

嗯,這是在很理想的狀態下。

 

但科技始終來自惰性,喔,不,是人性🤣

 

也就是~我是否可以「不要」一直換槓片?🤣

 

雖然說,換槓片時是訓練「體能~有時真的會喘」與「功能~多方向/角度」的好時機,但你若是教練~每天從第一堂搬到第八堂時,嗯......

 

或是我自己要練時,沒有小弟可以幫我換槓片,怎麼辦?

 

那我們有沒有更符合「人性」的排定順序呢?

 

前幾天看了Dan John依據「重量」來規劃訓練課表,讓我覺得相當方便與「省力」,因此就分享給大家來「節約」能量吧。

 

例如你可以從輕的重量開始往上增加重量來變化動作~

 

1.Snatch

2.Hang Snatch

3.Overhead Squat

4.Clean

5.Hang Clean

6.Front Squat

7.Overhead Press

8.Push Press

9.Back Squat

10.Floor Press

11.Bent over Row

12.Deadlift

 

退下槓片時,以反方向順序來訓練。

 

這樣是不是就可以「不用」一直換槓片了呢?

 

祝福您可以練好練滿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