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nguage of coaching.001.jpeg

教練,我組間「休息」要多久?

 

教練,我要做幾組、幾下、多重?

 

這是我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除此之外,就是「組間休息」和「休息日」了!

 

這個問題真的只有兩個字可以回答~It depents.

 

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盡相同,就算是職業運動員~有完善的團隊來細心呵護,每個人的休息也不會相同啊。

 

Dan JohnBefore We Go這本書的第十七篇當中有談到許多有關休息的概念,我覺得還不錯,因此與大家分享:

 

1.在組間休息方面:我覺得Pavel運用最不科學的科學方法~Talk Test,是滿好的方法(這之前有分享過,請參考)。

 

Dan的想法則是,若你的組間休息時間「固定」的話,那麼你就可以拿來「評量」自己的狀況

 

也就是說,你有時候可能會感受到休息時間......很漫長,但有時候又可能感覺到......瞬間就結束了,這時就可以思考是否營養、水分或壓力等等造成呢?

 

2.均衡:這是老生常談,但卻又「知易行難」。

 

Dan最著名的就是「工作、玩樂、休息與祈禱(獨處)」需要均衡分配

 

想想看,當你工作佔了大部分時間時,很快就會失去「動力」或「熱情」了。

 

但玩樂過多時,嗯,很快地,口袋就空空啦!

 

我想「主動休息」是很重要地,我在這不是要說訓練課表的主動休息,而是我們自己「主動」來休息,因為當「被動休息」找上門時,通常會休......很久。

 

想想每次受傷或生病不就是老天爺來幫我們休息呢?

 

3.睡眠:睡眠的好處~這之前有分享過前EXOS共同創辦人在NSCA談論睡眠益處,因此這裡就不在贅述。

 

Dan分享了睡眠對於想要「減重」的人,有非常好的效果,他自己曾試著連續六天,每天都要睡12小時,結果體重從226磅減到214磅~這......

 

畢竟,當你時間都花在睡覺時,應該沒有時間「覓食」吧!🤣

 

最後,休息因為沒有很大的「商業利益」😭,所以呢~就較少人「提醒」我們「它」的重要性。

 

甚至將休息視為「懶惰」與「失敗」的代名詞😢

 

但就像訓練一樣,讓你變強壯的秘密~就是不要受傷,這樣才可以「滴水穿石」啊!

 

祝福大家連續假期多多休息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