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0.jpeg

昨天收到一則訊息讓我相當驚訝😱

 

大意是:他認為我應該是她在臉書上需要認識的人,絕大部分原因是「體適能」方面。因為她幫一些「經皮輸藥系統」(transfermal)、不需處方籤、有在FDA註冊、獨家以及非常有效的公司行銷。這讓運動員可以輕易地「超越」他們的對手,而且能夠通過「抽血檢測」。只要「非常小」的劑量並且「合法」🤥。她希望能夠有機會向我介紹這樣產品,並且幫助她擴展。

 

這就讓我想起Dan JohnBefore We Go當中有一篇談到—Reasonableness as a standard—Dan談到他在大學時期有修過商業與刑法等課程,當你想要「瞭解」法律時,最重要就是判斷Reasonable and Reasonableness

 

「是否合理」不只是學習法律的關鍵,同時也是一個人是否「正直」(integrity)的重要基石。

 

Integrity是我很喜歡的單字,除了有「正直」的意思,並且根據相同字根Integer有「整體」之意;所以Integrity要求你成為一個完整的人(Whole person)。

 

還記得當年在德州空軍基地接受語言訓練時,看到Integrity為美國空軍三個核心信念之第一位:

 

Integrity first, service before self, and excellence in all we do.

讓我們再回到「是否合理」,若我們將這個概念放在自己的思考、行動、信仰和人生處世當中,將會發現可以輕易地處理「矛盾和差異」等事務。

 

在這裡我要感謝Dan,因為他常提到,當有人跟你說了一些天花亂墜的話時,首先與最重要的就是:「把口袋看緊」😂

 

對於我個人而言,我可以很坦白告訴你,我也很喜歡賺錢,但我更深信「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畢竟時間久了,大家還是看得出來。

 

哪些事該做,哪些事不該做,我想很簡單地的判斷就是這件事若出現在報紙時,會是什麼樣的反應呢

 

厄爾·南丁格爾(Earl nightingale)在 lead the field當中有談論到一句話:

 

「是否合理」是「正直」的另外一個字;我們要正直地面對「真理和證據」,無論它將帶領我們前往何方

 

對於證據而言,無論它將帶領我們前往何方Dan在尋求體適能、健康和運動目標的更佳方法之指標。

 

但這也是Dan常讓人「不喜歡」的原因,因為當他談論到如何得到證據/證明時,他常說的就是相信你自己的「經驗」,因為在體適能、肌力和健康的領域中,他最相信的就是「真正」的科學(REAL Science)。

 

這是怎麼說呢,因為他最「痛恨」有很多實驗就是找了一堆「沒有訓練經驗」的人來測試「肌力課表」、很多「宿醉」🤣的大學生來「證實」訓練方式或只有用幾週的測試時間,然後就裝作可以適用於任何情況或所有人😭

 

這也讓我想起上週NCSF CPT課程培訓時,有位蕭教官分享,他本身從小就相當喜歡鍛鍊,但從來不使用......,因為他想要瞭解到人體的「基因極限」和訓練方法「是否有效」,所以他也非常痛恨使用......,畢竟這樣會讓他的辛勤訓練變成笑話一則。

 

這當下一棒敲醒了我,也就是當我們不斷地追尋冠軍或職業選手的訓練方法時,是否想過他的成就是真正來自訓練或......,那這樣如何「說服」我該訓練法有效呢?

 

也就是像Dan常說的,很多時候在當下看似「風潮」的訓練,但最後卻都證實為......

 

最後,還是用Dan最推崇的教練Maughan所說有關訓練的真理就是“Little and often, over the long haul”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