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自己一個……………………..........「勇於失敗的承諾」

我這是很嚴肅地。

我們常會看到有人賺了許多錢,然後當這些人分享辛苦的過程時,大家都會說,如果可以賺這麼多,這樣的辛苦也願意!或是想到—那些年有錢也買不到的事之果凍爸爸—成功故事,大家現在都會說他當初有遠見或魄力等等。

但成功的道路卻是這麼地「空曠」!

為什麼呢?因為思維邏輯要「倒」過來,常常是一直辛苦下去,但在還沒有看到結果時,就~放棄了。

然後不是怨天尤人就是不斷地轉換跑道!

回到訓練的世界,好像也是這樣,還記得Dan常說每個課表都有效,但通常會問有沒有效的人......都是還沒有嘗試或堅持不下去的人。

ronnie1.jpg

前陣子看到Geoff Neupert分享的一篇,在肌力訓練的世界中,最令人感到害怕的事~就是你會不斷地「懷疑」這個系統、方法或課表“是否”對你有效?

當然這些好系統、方法或課表對某些人或很多人都“有效”!

但~

“是否對你有效?”

也許~

可能~

也許不~

可能不~

你只能確認一件事,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直到你~「堅持這趟旅程」!

我在自己的人生中學到大部分的事,包括肌力訓練,都是從“失敗”中學習!

而且都是「堅持」這趟美好的旅程才有所「體悟」。

最深的體悟就是沒有所謂的「完美課表」!

因為這世界並不存在「完美」。

畢竟所謂的完美都是根據人的「定義」。

題外話,感謝前幾天Terren偷偷地分享一件很玄的事😂,就是身體活動所謂的面向或肌群走向都是人給的定義,但你自己身體活動的3D空間卻因字面的定義而迷失了,一語驚醒夢中人,真的不得不給你按個讚。

回到完美課表上,今年去聖地牙哥上完Plan Strong之後,回來自己設計認為「完全符合」自己的“完美課表”,畢竟只有我自己最瞭解自己,但我老實說,很多時候,我當天都必須要稍微調整一下課表,因為即使你身、心、靈狀態都非常好,沒有任何干擾,但我有時候就是會差那麼一下或兩下😂,那就不要說有許多外在因素干擾了😭

所以呢,請幫我個忙,不要在追逐完美的課表了。

找個你認為「合理」的課表或系統,然後就給自己一個“承諾”吧。

千萬不要害怕「失敗」。

相反地,若你堅持下去,用失敗「回饋」來當成你前進的動力。

以我自己為例,光是壺鈴Snatch就練習過好幾個版本,因為每個系統/方法都有道理,我也都接受,也都持續練習,到最後竟然發現自己左右兩手上去的角度與手法會有點不同,但這是我身體覺得最舒服的方法。簡而言之,若是沒有堅持下去,相信也不會發現這些事!

最後,老話一句,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你「專屬」的訓練課表/系統也是。

一切都需要「時間」來驗證。

肌力訓練或任何一件事都不會像「速食或可輕易下載的App」,當然會有捷徑,但你懂地!

因此請保持「耐心」。

祝福大家訓練順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