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剛看完歐力士在京瓷巨蛋的比賽就在旁邊的Mall逛起書局~希望你早日看懂內容,不是只有看圖片啊。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滿滿的熱血甲子園!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這就是底蘊啊!

近期內中職又爆發一些涉足不正當場所的事件,再加上前陣子的一些事件,讓我對中職的前景又感到擔憂了...,畢竟像我這樣從職棒元年開始看起,然後經歷許多假球事件,後來索性不看了的球迷應該很多很多...,只是我又因為孩子喜歡打球,而再度開始關心了。

 

這也讓我再度思考~來到日本帶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每次在逛書局時,都可以看到許多許多的運動書籍,光是棒球的部分就有好多好多,而且這不包含雜誌喔,這些書籍看起來都是很多教練所寫對於棒球的不同省思惑是棒球可以帶給人生什麼樣的啟示。

 

例如之前也看過栗山英樹的栗山筆記:一生受用的經典閱讀法和吉井理人的最好的教練不給答案等書,甚至是現役選手老妖怪和田毅的練習,拉近我與天才之間的距離,這些都是讓我對於棒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在這趟日本的旅程中剛好遇到奧運,因為我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到健身房訓練,每當電視台播放今天日本又獲得幾面獎牌時,我心中就想到書局的這些書,也就是他們的「底蘊」。

 

另外這次的旅程中我也帶了一本棒球選手科學化訓練指南,這是日本「八王子運動整形外科」院長-間瀨泰克和坂田 淳博士所著,這本書的內容真的是非常棒,推薦給大家。

 

最後~我更想到周思齊所說的:他每天都在想如何讓自己更好,怎麼還會有時間做其他的事呢?(這應該不是斜槓吧🤣),更何況是涉足不正當場所呢?

 

你若不尊重自己的工作~那麼誰會尊重你呢?

 

畢竟你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許多孩子啊!

 

君子務本,本物踏實啊!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1.感謝這些負面的教材讓我可以教導孩子,避免犯下同樣的錯誤。

 

2.這些書籍也讓孩子知道,原來運動並不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底蘊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