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56.JPG

IMG_6155.JPG

IMG_6157.JPG

IMG_6158.JPG

CRSC壺鈴僻靜營2022年第七梯次心得感想

首先再次感謝所有來參與課程的老師,因為有您們的支持才能讓我不斷地學習與開拓不同視野!

 

另外也感謝本梯次兩位客座老師~保保老師和靜修老師,不只讓參與課程的老師獲得更豐富的知識,更讓我收穫滿滿!

 

但......本梯次最讓我感動與驕傲的地方就是有位接近八十歲的長輩由兒子(黃大哥)與媳婦陪同一起前來參與課程,說真的,這位長輩除了體能狀況維持的相當好,例如棒式能夠有1分50秒的實力,或者各項身體動作模式的力量訓練也難不倒她,還有風車也做得相當好。

 

除此之外~她的學習精神與態度更是令我相當敬佩,每一項課程都能確確實實地參與,也沒打過瞌睡,而且言必稱我為老師,我何其三生有幸能夠遇到她,她才真的是我的老師啊!

 

當然讓我學到更多的是她們一家人的感情真好,兒子與媳婦在課程中不斷地照顧與關心她,而她言必稱「寶貝媳婦」,這樣的婆媳關係除了令人稱羨,更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因為婆媳關係通常兒子都會是扮演關鍵的角色。

 

除了黃大哥一家人之外,本梯次也有很多夥伴給予許多的回饋,例如來自花蓮的「士官長訓練」:

 

老師:

 

參加您的課程不只是「技術」程面上的收穫很多。

對我來說更多是「精神層面」上的能量。這個能量才能讓我成為一個「長訓」者,也才能用這種「言行合一」的力量,去啟動大家的內在動機。

 

兩位客座老師的內容我也非常喜歡,也很喜歡靜修老師「講古」,花式技巧的示範也讓我知道壺鈴也可以像體操那樣「力與美」。

 

時間永遠不夠用,知識與技術也不會有學完的一天,學習的初心,應該永遠都在。

 

謝謝這趟宜蘭身心靈與智慧之旅😀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來自嘉義中油公司的靜文:

 

(一)教學內容及方式

 

1.投影片如果可以,希望可以投影時放得更大一些,因為我是第一格位置,尚且清楚沒有問題,但覺得走到後方(約牧師位置)看會稍微吃力。

 

2.知識型的課程內容(例如花式壺鈴的歷史、大師名人榜,或是之後各種較純粹知識型的內容),或許可以考慮下列幾種方式提供學員:

 

(1)課前提供數位教材(影片或投影片)供學員觀看,若是對於課程內容有問題可以面對面時提問講師。

 

(2)將觀看影片或教材的時間點放在課程中間的休息或是中、晚餐吃飯時,一邊用餐,一邊觀看。

 

會提出這些想法主要是因為每個老師都想教授畢生絕學給我們這些學員,但如何選擇適當的知識點就很考驗講師。

 

我會認為無法靠學員自己理解的部分具有最高優先順位放在課堂講解(例如實作,或是講師認為必須透過現場講解才能傳達的內容)

 

3.客座講師如果不確定參訓學員對於主題感興趣的部分為何,可以先列舉部分議題,透過課前投票來知道學員最想了解的部分,課堂上最多人想知道的就先說明,較不用擔心時間到了卻還沒解答到學員最想了解的部分

 

(二)食宿相關

 

1.早餐雖然配合時段是0800-0900,但兩天實際上開始用餐的時段都約0815-0820之間,實際吃完約0850,接著要上0900的課程又是讓身體活動的訓練,覺得稍微有點倉促,建議可以參考下列方式:

 

(1)如果早餐可以配合,改成更早的開放時段(例如0730)就可以讓有需求的學員更早用餐,也更有餘裕去消化,讓身體準備好迎接活動。

 

(2)如果早餐無法那麼彈性的配合,0900的首堂課程或許可以安排較低活動度的類型(例如保保老師的課)

 

本身在公司是做教育訓練相關的業務,上面教學方式都是我們實際上會採取的方式,希望能供您參考。當然教練及講師於授課及安排相關內容時,一定會有自己特殊的考量,若是我我沒有觀察、理解到的維度,尚請見諒。

 

雖然本身非健身相關從業者,只是一般人,但本次僻靜營是我參與過滿意度最高的課程,不論從課程安排、群組互動,以及我最喜歡的食物,都能感受到教練的用心,真的非常感謝!

 

以上就是我本次的回饋,再次感謝您~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孟訓牧師:

 

謝謝教練與團隊夥伴!

 

這三天的課程收穫滿滿!

 

首先是教練的教導與規劃,教練將動作分解,從發力與訓練目的解說讓我們很清楚且實際,讓受訓者能了解訓練目的,更體會身體在運動狀態下產生的變化與感受!

 

第二,從基礎到變化,感受到不同的方式刺激不同肌肉群,卻又環環相扣在基礎的發力原理,漸漸了解從核心發力與鉸鏈關係的重要性!

 

第三,從過去的經驗與體感,到全新的訓練與接觸,重新啟動訓練的優化與增能,都讓我感受到不同肌群的啟動帶來的成長與差別!

 

第四,除了壺鈴課程外,也增加保健與花式課程的推廣,都增加了課程的豐富與廣度,看到教練的用心,更回應一開始的開場「不要相信課程的每一句話」這種開放且寬廣的態度,是一切學習跟成長的基礎,謝謝老師,總是在優化,總是不放棄的精神!

 

最後,對於課程外,場地、餐點到點心跟飲品的預備,都讓課程精緻化與人性化!謝謝教練帶領我,給我機會投資健康!滿滿的受益,也期待將許多寶貴的經驗,分享與傳遞給更多身旁的人!

 

再次祝福教練,全家平安!為兩位帥兒子跟太太禱告,祝福你們手所做的事,盡都順利!平安蒙福!謝謝教練,好好休息!陪家人喔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而我最後也感謝客座老師:

 

1.保保老師針對壺鈴僻靜營的課程分享有關「下肢悲慘排列」的概念,讓我們更能體會到「力由地起」的觀念,有時候想想骨盆若有問題,會不會是腳的大拇指或腳跟造成,或者更往上影響到上肢的訓練呢?

 

2.靜修老師帶來更不一樣的花式壺鈴訓練概念,讓每位學員可以瞭解到壺鈴不是一昧地緊繃,而是能夠產生「巧勁」來讓身體得到更好的訓練。

 

也感謝每個配合在地的美食餐廳~義式料理:食柒

 

烤肉專車:羅東烤阿邦嘎

 

日式料理:壹武壹食和八味料理

 

原麥森林的極致麵包

 

飛魚食染的鹽滷豆花、豆漿與仙草

 

50年的阿柑嬸粿店(九層炊、麻糬、芋頭糕和菜頭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