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文圖片.001.jpeg

 

盪壺是一般人對壺鈴的第一印象,但也常常讓人留下~這會不會「傷到」你的下背部!

 

我只能說它「會」傷到你的下背部,但也「不會」傷到~又是廢話一句🤣

 

因為傷害你的永遠不會是動作,而是你的「執行」方式~就像你拿刀子切水果割到手,你會怪刀子還是自己?

 

嗯,我們通常不會怪自己🤣,所以就會找個「代罪羔羊」。

 

就像盪壺為什麼會傷到下背部?

 

因為你用「下背部盪壺」啊~就是這麼簡單!

 

盪壺是被歸類在「髖鉸鏈」動作模式當中,也是硬舉的「快速爆發」版本,因此答案很簡單了吧~你應該用「臀部」來盪壺吧,這樣就不會造成下背部哭泣了😭

 

但下背部在Hardstyle盪壺當中有「兩個」地方還是需要「承受」相當大的力量,因此必須特別注意:

 

1.在剛開始將壺鈴往回拉時。

 

2.準備將壺鈴放好時。

 

但這就回到今天的主題了~大重量

 

我們常看到很多......在BackSwing會「彎腰」或Swing到頂點時會很像啞鈴的「前平舉」,其原因有部分是因為壺鈴「太輕」了🤣

 

我不是說一開始就要大重量,因為你要先學會動作模式,但我要說的是當你學會了之後,請勇敢地將大壺鈴拿起來吧~因為你才能體會到身體「真正」應該要發力的地方。

 

我不諱言地說自己有滿多女性客戶(年紀不是問題)都拿28公斤以上在盪壺;高腳杯深蹲是用36公斤~當然她們也都跟了我幾年的時間(真愛)!

 

畢竟沒有可不可以訓練,只有會不會訓練而已。

 

再次回到今天的主題:在大的重量之下盪壺,你可以注意到的小技巧~「呼吸」與「張力」,就像你在大重量硬舉「之前」該做的事!

 

所以你在盪壺之前的「準備姿勢」可以先將「氣」吸飽,讓全身保持張力。

 

在準備將壺鈴放下之前,也是將氣吸飽,盡可能讓身體保持「直立棒式」,也就是讓軀幹盡可能保持張力到壺鈴放下。

 

最後,你可以用Dead Swing來練習喔!

 

更多的小技巧都會在壺鈴僻靜營當中與您分享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