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文圖片.001.jpeg

我有什麼?

 

前幾天讀了頂級羽絨衣~加拿大鵝執行長萊斯所分享的轉型故事讓我相當有感觸,與您分享:

 

當你滿手爛牌時,心裡想的會是什麼?

 

當時萊斯的家族企業面臨低價競爭時,許多人都思考要將產業外移或放棄,但他卻做了不同的抉擇。

 

他仔細想想~自己「有什麼」!

 

他說~我們需要非常相信自己的「價值」,然後貫徹到底!

 

這句話聽起來很簡單~但卻很難。

 

因為我們都容易陷入「我缺什麼」來看事情,例如看自己的孩子都會覺得比別人家的還差一點或不如人。

 

「我缺什麼」的思維會讓我們想做很多事來「補足」,但卻越忙越沒有方向感,然後開始責怪環境與他人,最後陷入自我懷疑。

 

但我有什麼~則是不帶偏見的靜心探索,但唯有看清自己的「定位與價值」,就可以專心磨亮它,勇敢地做出決定。

 

而這也是自己會常陷入的窘境,會不斷地陷入「比較」(或是自卑心態),然後就靠著一直「學習」來彌補,但卻忘了「實踐」更是重要。

 

這裡並不是要說學習不重要,而是千萬別忘了學回來要好好琢磨喔!

 

誠如特斯拉創辦人所說~

 

他會運用「第一性原理」思維而不是「類比」思維去思考問題。

 

因為在日常生活中,人總是傾向於「比較」~別人已經做過了或者正在做這件事情,我們也就去做。

 

這樣的結果只能產生細小的叠代發展。

 

「第一性原理」的思考方式是用物理學的角度看待世界的方法,也就是說一層層剝開事物的表象,看到裏面的本質,然後再從本質一層層往上走。

 

所以當我「看見」自己身邊所「擁有」的~頓時心裡的滿足是筆墨難以形容地。

 

因此很感謝內人貼心地親手幫我做了可愛的壺鈴,準備送給每位來參與CRSC-壺鈴僻靜營課程的夥伴!

 

本週末感謝台南動動好邀請內訓,能用壺鈴來認識更多的朋友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