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真的是最重要的一餐嗎?

 

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這是我們最常聽到的飲食建議,也是我最常要求孩子的一餐,其實是每一餐啦~天下父母心。

 

但像我這樣天生「反骨」的人,左思右想覺得這句話好像也對也不對,就像我上一篇有提到過的「反向」思考,也就是在訓練或營養的世界中,真的可以有一體適用之方法嗎?

 

或許「原理原則」可以,但「特定方法」的話,嗯,當有人跟我說某個方法用在他身上很有效,然後積極「推薦」給我,這時候請記得把Dan John的那句話再拿出來:「請把口袋給看緊」😂

 

好的,為什麼突然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這是因為過年期間,孩子(包括父母)會自動進入「晚睡晚起」與「不斷餵食」狀態😭,所以當早上起來時,孩子(包括大人)的胃口通常都不太好,嗯,這是當然地,因為「不餓」啊。

 

為了避免家庭失和😤,所以我們都會自動進入「早午餐」模式,所以這也讓我想起最佳的調味料就是「飢餓」。

 

換句話說,當不餓時,有需要強迫餵食嗎?

 

NCSF CPT課程當中有提到「減重」很重要的概念就是讓身體維持「負能量」,簡單來說就是吃進去的要比消耗的「少」;換句話說,當你吃進去「大於」身體所需,那麼就會「自動儲存」囉😢

 

所以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若是前提為老祖宗關於飲食建議:「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或許邏輯上可以行得通。

 

最後,無論是一天只吃一餐或五餐,沒有一體適用的方法,對他人有效,不見得對您有效,最重要的還是「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當肚子沒有「咕嚕咕嚕叫」的時候,或許您真的不餓,或是換個角度想,可能是上一餐吃太多啦。

 

祝福大家趕快把過年所「自動儲存」的給Delete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