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訓練」?

你如何看待「訓練」?

 

無論是人生或專項競技運動~都是一場「比賽」!

 

這當中不僅僅是略、術、鬥和技的比拼,也是考驗著「壓力」的耐受度~特別是在最後膠著或焦土狀態之下,往往考驗的就是誰能夠「堅持到最後」!

 

而這所謂堅持到最後,並不是你在當下說堅持就能堅持,譬如拳擊場上,都已經被打到跟豬頭一樣,平常人能夠堅持下去嗎?

 

而這些拉開我們與「神」的差距~往往就是當我們在面對「疲憊」時所展現出的態度。

 

還記得Kelly Starrett在Mobility101課程中常提到,要看出選手的差異就是將「重量加重、速度加快或疲勞度增加」。

 

我想當中最重要的就是疲勞度~畢竟只要是人...都會累!

 

因為大家一開始訓練時,狀態都差不多,但當過了一半之後,你就可以看出慢慢會有差異了~有些人當累的時候就會開始抱怨,然後不斷地看著時鐘,想說時間到就可以走人了,這也是為什麼我訓練時課與課之間會有較長的緩衝期,因為我的概念是...不是時間到就下課,而是必須將該做的做完,我可以等你,當然這也是需要觀察是否真為身體不舒服,或是那個該死的小惡魔出現。

 

但同樣的狀況會有另一類型的人出現,他們的「獅子心」會鼓勵他們繼續堅持下去,把突破自己當成正式比賽的樣子,而當真正比賽來臨時,他們早已做好萬全準備來迎接挑戰了。

 

當然這類型也需要小心,避免過度訓練造成受傷,例如VBT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這也是我每次都會提醒來訓練的孩子,請把訓練當比賽,這樣當你比賽時就可以成為訓練~因為這是心態上很重要的關鍵,畢竟你不可能練習60分,但比賽就想拿100分;相對地,通常你都是練習100分,比賽卻只有60分而已。

 

所以你需要在練習時不斷地將天花板增高高高~這樣比賽才能戰勝他人,而這最後就是取決於你的「獅子心」,這也是我閱讀許多偉大運動員傳記所發現的共同特質。

 

這麼多年來訓練的客戶當中~我發現一個共同的特質,就是社經地位都較好。

 

這時你會說~那是他們很有錢和很有時間才可以來訓練,不,我要說的重點是因為他們的「態度」讓他們很有錢。

 

因為老天爺給我們最公平的一件事就是每個人每天都是24小時,他們在日理萬機之下,為什麼還能夠擠出時間來訓練呢?

 

有的是在上班之前就特地起個大早來訓練,並且是風雨無阻,上課也都是準時抵達與幾乎很少請假。

 

甚至很多長輩年紀都超過七十歲了,除了繼續打拼事業,在身體的鍛鍊上都不輸年輕人,他們在訓練時所展現出的「獅子心」,我坦白說比很多運動員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成功的人在看待任何事物都是一樣的態度~這才使得他們能夠這樣成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