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1.jpeg

IMG_7177.jpeg

IMG_7172.jpeg

IMG_7172.jpeg

IMG_7168.jpeg

IMG_7211.jpeg

IMG_7200.jpeg

 

在聖地牙哥這幾天的時間,除了好好享受陽光與體驗各種課程之外,透過與人交談真的會讓自己有更多的啟發,例如Uber駕駛、上課的教練、一起上課的學員、工作室的櫃檯、飯店的泊車大哥等等,真的印驗『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及『處處留心皆學問』。首先是幾個課程體驗的分享。

 

小團課此行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拜訪Fitness Quest 10,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老闆是Todd Durkin,或許大家比較少聽過他,但他在美國知名度滿高地,因為他是位很能激勵別人的教練,不只體適能界,甚至很多企業都會邀請他去演講。這次我買了他的一本書請他幫我簽名,結果他還送我另一本(簡直就是中樂透的感覺),之後會將讀後心得分享給大家。

 

他在WOW書中的第一課提到的是『時間』重要性,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因為上帝給我們最公平的一件事就是時間,無論王公貴族或販夫走卒,大家都是一樣的,沒有人會比較多,但重點在於自己怎麼過這人生,並且運用這時間來產生對別人有『正面影響』的事。因為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會產生很大的效應,不要忘了多微笑-只要用到臉部17個肌肉;皺眉則需要用到34個肌肉,所以你選擇哪一個呢?

 

我在兩年前Perform Better有參加過他的LectureHands on的課程,他讓我體會到很重要的一件事,無論訓練課表如何或心志教練強調的溝通與瞭解,但在訓練過程時若教練本身一副『懶洋洋』的樣子,你將無法讓訓練達到最大的效果。

 

大家可以想想看,當總教練撥空來看球員體能訓練,或許課表內容都是一樣地,但內分泌應該會不由自主地分泌很多吧;如果是心儀的女神在看,那賀爾蒙分泌應該會特別高吧🤣!很多時候環境是非常重要的,若整體氣氛非常高昂,練起來也會特別起勁吧,所以我們如何創造這環境呢?

 

不過說實在地,這真是很個人的人格特質,即使Todd是個high咖,但上了他的徒弟所主持的兩個小團課依據人數限制區分,六人為上限(40美);沒有人數限制(20美)不知道是因為我期待較高,雖然整體是中規中矩,但就是少了一點火花的感覺。

 

飛輪課程不論你覺得有沒有效,飛輪的魅力在體適能界是無庸置疑的,任何一家大型的連鎖店應該都會配備飛輪教室。雖然目前大致區分兩種音樂節拍或心律/功率『音樂』絕對是課程主軸之一,任何團體課程中都會強調如何搭配課程幾個心肺峰值或力量展現來編排適當的音樂。

 

這次在這裡體驗了兩家—CycleBarPure Indoor Cycling—其中共通點都是上網預約課程與自己卡鞋的尺寸,然後你一到教室後,到鞋櫃拿已經準備好的卡鞋,換上去就可以上課囉。

 

CycleBar

 

是採加盟方式的連鎖店

 

整體課程,共區分三種,分別是Connect, Classic, Performance

Connect課程是我今天上的,他們希望大家能夠享受音樂,跟著老師踩就好,所以會將毛巾蓋住面板。

 

Classic課程是結合ConnectPerformance

 

Performance就是注重阻力與RPM,會讓你看著面板上的數據來踩踏,也讓你知道相關訓練結果。

 

整體課程體驗覺得很特殊,因為他們將教室稱為Theater,然後老師會隨著課程進度來調整音樂與燈光,而且也加上這幾年風行的上肢訓練,共有兩支分別為4,6磅的棍子可以讓你當槓鈴使用,在課程後段會加入胸推、過頭推、二頭彎舉和三頭鍛鍊😄。第一次體驗邊騎車邊練上肢,真是滿有趣地。

 

Pure Indoor Cycling

 

獨立的工作室

 

因為在市中心,而我選擇中午1215上課的45分鐘課程,可以感受到都是上班族來,我初步估計將近50個位置都滿了,而且幾乎都是女生,而且很多人都很自然地穿著運動內衣(讓我真害羞)🤣

 

課程開始時老師很像夜店DJ,在台上帶動氣氛,不是在車上喔,課程中偶爾也會下車動感的帶動,然後在課程中會隨著曲目調整音樂與燈光。很特別的是還可以隨著節拍邊踩邊練類似伏地挺身,最後還拿小啞鈴來做二頭、三頭、水平旋轉等。最後要和緩時,還將燈全關掉,然後用插電的蠟燭來增加氣氛(這時有些人會先走),我也以為要結束了,結果最後還來衝刺一段,這......。太有趣了。

 

總結這兩天飛輪體驗,讓我感覺到音樂、燈光與氣氛,的確真的很重要,因為大家都是來運動流汗的,若沒有特殊運動目的,這樣好像已經足夠了。另外覺得櫃檯很重要,因為這兩天都是工作室型態,而且也知道我是第一次來,所以從環境介紹到幾乎腳踏車設定與說明等等都由他們搞定了,而且下課後都會很關心我,然後也不會強迫推銷,這種感覺的確還不錯。

 

旅程中與不同的人聊天都會給自己很多啟發,例如:

 

是否過度照顧孩子:東西方概念對孩子或孫子的概念完全不同,但這次與一位Uber司機聊天時,因為他太太剛好也是台灣人,他就提到他太太的父母親來拜訪他們時會幫忙照顧孫子和做很多事等等,但他自己的父母親來時,就很清楚地告訴他,他們是來度假的,不是來幫他照顧孩子,但有需要時,只要開口,他們還是很願意幫忙。這也讓我想到自己的父母,總是幫我把事情做好,回到家時只要張開嘴巴😂就好,因為他們總是說在他們眼裡,我永遠還是個孩子,讓我一度自我懷疑是媽寶。

 

我想這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就像天平的兩端,保持在中間才能平衡,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有時候自己也會陷入偏向另一邊,我想這是人性,因為很難珍惜自己擁有的,總是以為別人的都比較好。因為每次看到孩子為了爭一個玩具(明明有那麼多玩具),我都想到你爭我奪真的是人性啊。

 

例如與一位飯店泊車大哥聊天時,他就很羨慕我住在台灣,因為他女兒目前在泰國唸書,每個週末都會到亞洲各國旅行,所以讓他深深覺得亞洲實在非常棒,我也說他住在聖地牙哥很棒,他卻回答已經在這住了快40年,生活都是一成不變,連我羨慕的『陽光』,對他來說都覺得很無聊。這讓我更珍惜目前所擁有的,因為我不喜歡的下雨,對某些人來說都是一項『奢侈』的享受。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認為『遠方』的最美,例如之前聽過一個笑話,我們常以為某某產品是如何如何地在雲煙繚繞或仙境般的地方種植/養殖,然後才到我們面前,但你真正知道那個地方嗎😂

 

旅程中遇到一位應該算是年紀很大的Uber駕駛,每次當有人問我從哪來時,我回答台灣,他們都說知道,這時我就會貼心地提醒他們,台灣與泰國是不一樣地,結果約有六成會說是他們搞錯了😂。可是這位老先生很肯定地說他曾經到過台灣,我問他什麼時候來的,他說一九六四年,哇......,他那時候是海軍上尉,這時我就小心翼翼的問他今年貴庚,他說在幾個月就『八十歲』了,是的,我沒有聽錯,而且他每天開車『14』小時!雖然很想問他為什麼還要這麼辛苦,但這實在是個人隱私,因此就不方便問了。但他給我很大的啟發,人生跟訓練真的都是一樣,一定要有個目標,然後規劃出方向後,必須按部就班執行,或許中間會有所有困境,但一定要勇往直前啊。祝福他能夠安享晚年!

 

對我來說在旅程/人生中所遇到的人事物相信都有其意義,無論是好是壞,相信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ach Ronnie 的頭像
    Coach Ronnie

    My way of life

    Coach R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